狐狸君上

13年加入lofter这个软件的内容质量越来越单一无聊了。。。

OOXX

我也是13年接触,自从换了风格之后,加上爆发式的广告类博主进驻,就慢慢的不喜欢这里了。

GIVIND:

注册Lofter近四年来第一次認真吐槽,有些话如鲠在喉。我记得第一次发现Lofter这个网站,心里是那种终于等到妳的一拍即合的惊喜。
然而今年5.0客户端开始,Lofter彷佛忽然就换了一个灵魂——确切说改变滥觞自它有了中文名“乐乎”,曾经那个纯粹、极简、高格调的与众不同的Lofter,渐渐变成了无所不包却良莠不齐的大杂烩,各种强制推送和乱七八糟的广告——激烈一点讲,甚至成了某些娱乐明星的粉丝根据地。这都不能说对错,毕竟谁也不能左右别人的审美习惯和生活方式。只是Lofter的初衷一定不是这样,那个「理想国」去哪儿了呢?
那些看着Lofter成长的用户,对于它的渐渐偏离初心,总会有一点痛心吧。我不知道如今Lofter里各种不同类型的用户比例是怎样,也无意影指任何人,既然有这个契机,我也想说说我的看法。

- 可以有广告,但是否可以“付费去广告”?
- 即便打广告,是否可以考虑下让广告更有设计感更契合Lofter的气质?
- 曾经Lofter的界面是一贯的深沉极简,如今的UI设计是否过于浮躁杂乱?
- 一直认为Lofter更适合少而精的发展,现在如此臃肿冗杂,又真的面面具到了吗?还是因为杂而不精反倒力不从心了呢?Lofter团队就没有感觉到资深用户的慢慢流失吗?
- 好的产品一定有属于自己的鲜明特点,可如今是否越来越向微博靠拢了呢?到底Lofter的定位是什么呢?是微博第二?空间第二?豆瓣第二?还是曾经那个谁也不是只是自己的LOFTER?
- 如果可以,在用户体验和UI设计上能否尽量回归4.0时代,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商业上的拓展?虽然图片为主的社区经营一贯困难,但若只为了变现而抛弃原有的灵魂,意义又何在?又是否因小失大?
- 关于「理想国」——我(们)想要的是十年之后甚至更久之后仍然存在的Lofter,而不是悲壮的看它诞生看它成长最终也看它消失。

亡羊补牢犹未晚矣,我相信大多数吐槽的用戶并非不接受新事物和新变化,而是不能接受一个已经建立感情的产品,从「独特純粹」毫无征兆的变成不伦不类的另一个产品。
有些话或许偏激,我只是一个自发使命感加持的用戶,情之深责之切。但以上是我對Lofter改版以來的最直接感受。

评论
热度(65)

© 狐狸君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